Friday, 20 August 2010

指违反交通条规勒索不遂 · 巡警亮枪恐吓2男

中国报 - 20.08.2010

(麻坡19日讯)被指违反交通条规,两名华裔男子声称被巡警勒索及亮枪恐吓!

两名华裔青年蔡伟发(28岁)及林建安(27岁)于昨晚结伴外出,途中遭遇巡警截停去路,巡警指两人已违反交通条规,开口勒索不遂,口出秽语,更亮出SK4自动长枪恐吓事主。

事发前,两人昨晚结伴外出,从居所峇吉里取道外环公路,准备前往峇吉利亚找朋友喝茶。

轿车由林建安驾驶,当汽车途经外环公路巴力温莪交通灯时,随后而来的一辆巡逻警车即刻开启警鸣声,越过他俩的座驾,并示意停在路旁。

事主的座驾被截停后,两人被巡警叫下车辆,对方告诉他们因未系上安全带,已违反相关的交通条规。

其中一名巡警更问:“佳节届临,警方将发出更多传票,你们要如何解决?”

并表示事主们未系安全带,罚款是300令吉,但只要拿出150令吉,事情就可“解决”。

粗口骂不停
蔡伟发说,当时两人身上没有这么多钱,只能给20令吉,但由于对方要求很高,为了息事宁人,唯有拨电给老板吴汶标(33岁),电话虽然接通了,却被巡警给按断线。

“另一名巡警过后也在车内搜查,但一无所获,跟著搜我,我从身上拿出手机时,对方不悦,我与对方言语上起争执,说话也大声了。”

蔡伟发说,年纪较轻的巡警看来很生气,跑到巡逻车拿出一把SK4自动长枪,喝令我俩转身靠在警车,并满口粗口骂个不停。

“巡警把长枪挂在肩膀上,枪口对著我俩,虽然破口大骂,但并没有对我们动粗。过后,两名巡警接到我老板的来电后,开出一张罚票,进入巡逻车扬长而去。”

警方将深入调查
麻坡警区刑事调查部副主任礼端劝请事主备案,并声言警方将深入调查巡警被指勒索亮枪恐吓事件。

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于周四早,陪同蔡伟发与林建安前往麻坡警局,准备报案时巧遇礼端,后者获知详情后,劝告事主一定要报案,警方也会深入调查。

余德华在记者会说,警队讲求纪律,两名巡警所为已违反规律,万一长枪走火而闹出人命,谁该负起责任。

他要求警方深入调查案件,给当事人交代。

http://2.bp.blogspot.com/_GQALRcKR7V8/TG83vy-BNII/AAAAAAAAAZo/4KvZ5isOa-c/s1600/IMG_360.jpg
林建安(坐者左起)与蔡伟发,在余德华陪同下召开记者会,展示巡警开出的传票和报案纸;右为吴汶镖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