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29 August 2010

文告:丝丝街夜市计划

在2010年8月27日,麻坡市议会开始丝丝街设立80个摊贩单位,作为开斋节夜市之用。根据市议会主席的说法,类似的夜市也将会在推广至农历新年和屠妖节等各族佳节。

本人对市议会的这项尝试表示欢迎,这项措施不当可以在目前经济低迷的时期制造就业机会,同时也可为麻坡市区增添热闹气氛,因此本人觉得这项措施是相当令人鼓舞的。

在我昨晚对丝丝街夜市的巡视中,发现大约有一半以上的档口已经出租,同时来往人潮也算理想。尽管在昨天首日推行时,部分摊位的帐篷略有灯光不足的缺点,可是这个问题在我今晚再度巡视时已经获得解决。

尽管如此,这个计划的执行就如以往国阵政府执行的任何计划一样,仓促执行和没有与民众互动。

位于丝丝街两旁受影响的商贩在8月25日才收到来自市议会的通告,也有一些完全未获得通知,只是在市议会人员的口头通知下才知道当局的这项措施。至于受访的夜市摊贩也表示,他们是通过友人介绍,或是市议会内部人员的通知下才知道有这项计划。

这显示出市议会在执行任何政策时没有深入检讨,也未与当地居民商量即开始宣布计划。

身为一个负责任的市镇管理当局,尽管不是民选议会,却也必须依据民主精神。麻坡市议会应该先向市民介绍有关计划,举行民众交流会听取麻坡民众和附近商家的民意,同时再做出必要的修改,最后才对外宣布政策实行的日期。这是非常基本的民主管理原则,一个政策的实施,体现的是一个政体的民主和管理素质,由麻坡市议会在这项政策的实施中,反映出国阵还未准备在民主原则下听取民意。

我呼吁麻坡市议会需要在政策执行前听取民众的意见,让民众有机会参与社区的发展,并给予建设性的意见,祛除国阵那套『你是民,我是主』的封建思想。

余德华
29.08.2010

1 comment:

  1. YB, 喜欢你这句:“祛除国阵那套『你是民,我是主』的封建思想。”

    麻坡人

    ReplyDelete